一只贞子

可怜九月初三夜,露似珍珠玥似弓

【原创HE】一只仙子姐姐和一朵怕松鼠的梅花

想写一个温暖的小故事,关于时光,成长与善恶。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只小仙子下了凡,这是她第一次下凡呀,她左看看右看看,发现没有人理她,觉得有点难过。

我是一个仙子,我可是很厉害的。她默默的给自己打气。

可是我要做什么呢?小仙子有点茫然。

妈妈说,她是要来救人的,有很多人过得不好,每个仙子都要来尽可能地救人。

小仙子吸吸鼻子,有些怯懦地走向了梅花树下。

我......我能帮帮你吗?小仙子问衣衫褴褛的流浪汉。

可以啊。流浪汉穿的很破烂,头发里几乎都是跳蚤,可是眼睛很温暖,像爸爸妈妈看小仙子的眼神一样,让小仙子安心。

小仙子用她不怎么熟练的法术把流浪汉身上青青紫紫的伤都变没了。

变完法术后小仙子有点累,有点想家。真的只有一点点。

以前在家里的时候,妈妈会抱着顽皮乱跑的小仙子,给她那些伤口上药,爸爸会嫌弃的揉乱小仙子的头发,给小仙子糖果,还有她最喜欢的白松鼠瓷碗会用大尾巴蹭蹭小仙子。

可你现在是个仙子啊,你很厉害的。小仙子给自己鼓气。

流浪汉在看到自己身上的伤都不见了之后很开心,找来了更多他的朋友请小仙子医治。

小仙子第一次医治那么多人,心中满满的成就感。

流浪汉叔叔笑的很温暖,他弯下身子,说谢谢,又问小仙子需要什么吗?

小仙子有些紧张地捏了捏裙子,指指树上的梅花,问,叔叔可以帮我折一枝梅花吗?

树太高,小仙子够不着。

叔叔踮了一下脚,折下了一枝梅花递给小仙子。

小仙子带着梅花蹦蹦跳跳地跑远了。

可梅花不能跟着小仙子回家,她只好把梅花插在了她回家的路上,然后心中暖暖的回了家。


好多好多年过去了,小仙子慢慢长大,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,白色的裙子干干净净,不染纤尘。

她又要下凡了,但是她已经不是第一次下凡的小仙子啦,她一点也不怕了,因为人们都对她很好,会说谢谢,也会帮她折梅花——尽管现在她稍微踮一下脚就能折下来了。

她又来到了那棵梅花树下,当初的梅树现在已经成了老树,一圈一圈的年轮在上面勾画着痕迹。

还是有很多流浪汉在街道旁,和当年那位叔叔一样的落魄,还有一个衣着素净的女孩儿倚在树下休息。

tbc.

之前在钉钉的动态里面发了一个写手亡命挑战,结果我亲爱的损友们立刻刷出了两百多个赞,导致我不得不来更文,当童话看就行,萌新求红心蓝手评论,欢迎指导

评论

热度(3)